close

Nov 6, '07 5:34 PM
for everyone
July 12 / 2007

來到這個世界 , 我喝了第一口所謂的美味 ....... 奶 . 這也開始了我對奶的遐思 . 開始了我對奶的追求 , ....... 研究 .

兒童時期 , 家裡環境不是很好 . 要喝汽水 , 非等到過年過節才有的喝 . 對我來說 , 有的喝汽水就好像中馬票般的興奮 ........ 汽水口味雖很多 , 但是最愛的還是花莎尼的沙士 (FnN SARSI).

小學年代 , 特別鍾愛以羅(ENO)........... 無它 , 喜歡將粉末倒進水裡 "札" 一聲的感覺 , 那種澎湃的感覺就有如原子彈轟向大地般 . 進到肚子 , 感覺那股氣在徘迴 , 滔滔不絕 , 生生不息 .

初中期間年少力壯 , 在學校打球運動多過上課 . 渴了很自然的就會走到水龍頭前來一口......... 喝下去清清淡淡 , 卻又感鮮甜可口 . 最重要是方便 , 有水龍頭即可 . 即是免費 , 又是方便 .

高中初期100號(100PLUS)風行 , 在學校運動打球都少不了它的存在 . 沒錢又想喝時 , 唯有把開水加鹽 , 喝下去 , 味道不同 , 可是依然能止渴 . 重要的 , 還是為了省錢 .

高中後期 , 已開始工作 . 消費能力的加強使得自己開始了喝酒的歷程 . 最愛還是在頑石 (HackROCK) 喝那順喉的Long Island , 不然就是那強勁的AK47 . 開心起來 , 也會狂喝嗆的不能再嗆的龍舌蘭酒(Tequila) . 一喝狂醉...... 可惜醉醒來後 , 腦中卻是一片空白 .

少年時代的我 , 工作需要 , 酒成為應酬少不了的"飲品" , 把啤酒,色酒當成水 , 喝多了 , 自然訓練成 "千杯不醉" . 啤酒色酒雞尾酒喝多了 , 後期想轉喝其它 . 但喝的還是酒 , 只是把啤酒和雞尾酒變成了紅酒 .

紅酒後期喝多了 , 想喝有別於酒很多飲料 . 所以轉喝茶 . 主要還是喝台灣的高山茶 . 拜福報所賜 , 喝過無數頂級的高山茶 , 品茗久了 , 幾乎也變成專家 (希望不是仙家) . 而以前所收藏的紅酒 , 色酒珍品 , 就只有等待想回味時 , 才會有見光的命運 .

現在的我 , 每天都喝普洱茶 , 不是為保健 , 也不是跟風 . 為的只是想求好滋味.

用老壺沏泡普洱 , 用珊瑚紅杯細細品茗茶滋味 , 茶香飄入腦海中 , 茶湯入嘴再滑入肚裡的感覺,是美好的 . 把茶言歡已經是我現在人生中其中最重要的一環了 .

閒來和三兩知己在茶座上喝喝茶 ; 細品好滋味 ,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