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v 1, '07 5:33 PM
for everyone


在這地方工作14年餘 , 看著一批批的人來來又去去 ; 也有的去了又回來 .......... 還有一些 , 就是"心"已不在 , 可是卻依然還在的也大有人在......... ! 而我呢 ? 就連頂頭上司都換了 6 位 , 可是到今天 , 我依然還存在 .

在這兒的生涯 , 面臨過多次的大轉變 . 其中的最大轉變還是所謂的"報殤"年代 . 當時的我還是身處職工會高職 , 所以面對的壓力也比一般人大 . 其間也曾被人罵作走狗 , 奸細 , 沒骨氣等 ........ 等等非常難聽的話 , 但是我依然選擇面對 , 沒有半步的退縮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直到今天 , 是對是錯 , 又有誰敢面對面和我說個清楚 ?

當時身處如此地步 , 本身所關心的和很多人都不同 ; 所想的也非一般人能理解 . 就連代表職工會到所謂的杯葛行動委員會所召開的會議中 , 獨力堅持反對杯葛 , 反對罷工的會議裡 , 背那些自認清高的華團領袖 , 清高份子所譴責也在所不惜 ,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堅持反對任何會影響員工生計的任何行動 .

最起碼當時 , 本身是認為做任何行動 , 必須是以員工生計為主 . 不敢也不想去談所謂的杯葛 , 所謂的罷工 ( 的卻有人教唆慫恿員工這樣做 ) .............. 為了員工生計 , 當時我是其中反對所有杯葛或罷工行動的人物之一 . 當中為了此事而得罪了不少人 . 那些被情緒所影響的人 , 常會以惡毒言論或以"小人行動"來對付我們這類所謂的反對派 . 在當時 , 實不難理解 .

今天 , 那些曾談杯葛講罷工的 , 是否又有想過當時的你們是對或是錯 ? 本身實不想去追究這些舊帳 . 可是人 , 難免除了向前看以外 , 還需要看看身後的歷史 .........

而那些所謂的華團領袖 , 清高份子們 ,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今天你們如果真的有種的話 , 你們的任何活動或任何文告新聞 , 別請我們去採訪 ............. 別叫我們刊登你們的新聞稿 . 最重要的 , 還是你們別干涉我們的新聞操作 . 講新聞自由的你們 , 其實就是那團最干涉新聞自由的一群 .

我眼中所謂的新聞自由 ..................... 在這國度裡 , 我們只能捍衛僅有的自由為己任 . 在這僅有的自由空間裡頭尋找出路 . 在這出路中尋找僅有的自由 . 不能為了所謂的缺乏自由而選擇放棄這僅有的自由 !!

而當時很多美其名說是為了新聞自由而作出這些舉動的人 , 現在的你們又身在何處 ? 所做的一切 , 和你們以前所想的又相差了幾遠 ? .................

或許 , 我所做的都是錯 ! .............你們都醒著 , 唯我獨醉 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