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ct 28, '07 3:31 PM
for everyone


同事同時問我同一問題 ; 我同時回答同事同時問我的同一問題 .
問題是這樣的 : 老闆說你沒有好好處理昨天交代的照片 , 所以搞到今天可能出下不了版..............
( 大家都該知道我是幹那行的吧 !? )
我回答 : 這是誰說的 ? 誰敢說我沒處理那批照片 ? 版真的出不了 , 也未必只是照片出現問題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聽到這段對話 , 或許會覺得很大的火藥味 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並沒有所謂的火藥味 , 因為這是幹我們這行裡 , 這是最正常不過的對話 . 問題的重點 , 是每人想去背黑鍋 !

在這行業14年來 , 面對不少 , 或者說 , 非常多這號人物 , 由低到高層都有 .

從前做人 " 馬仔 " 時 , 就吃過不少的死貓 . 但是幸運的是 , 往往自己一套不認輸及不甘白白背黑鍋的本性 , 總相信 , 事件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.

現在做人上司了 , 更不願意將這種黑鍋文化發揚 . 可是這又有誰會去理會 ?

幹我們這行的 , 吃的咸魚抵的渴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照片問題 , 往往肯定會算到我們頭上 . 所以當同事發生問題 , 照片有所遺漏時 , 往往追究起來 , 還不是做 "阿頭" 的去背 ............... 很少聽聞會追究發生問題的"那位"兄弟 . 能夠组內解決的 , 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們算了吧 !

但面對一些不能避免的"追究" , 連最高負責人也知曉錯失時 , 那肯定是另當別論 !

本身處理問題 , 少去理會別人想甚麼 . 只要處理的當 , 管他的 ! 重要的是事情已解決 .

可是本身卻也非常不憤一些的同行弟兄 , 當事情解決後 , 卻在外以一傳百的方式去宣傳 . 因為這一傳一到百的方式 , 往往就是造究很多不必要麻煩的根源 . 對這 , 也只能嘆一聲.................奈何也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