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v 6, '07 5:36 PM
for everyone
July 13 / 2007

玩..............佔據我生命裡大部分時間 . 從以前到今天...........相信至到我玩完!!

從小就愛玩........為了玩,寧可挨父母親的怒罵 . 為了玩 , 情願挨餓不吃飯 . 為了玩,不惜犧牲睡眠時間.玩至精力消盡 , 沒完沒了 .

童年時 , 家裡環境不是很理想 , 玩具少得可憐 . 較常去的地方是嚴肅的佛堂 . 兒時玩伴也不多 .父母工作 ; 姊哥上學.家裡剩下的只有婆婆 . 比較常玩的並不是玩具 , 而是和鄰居阿強去菜園抓"豹虎" ; 不然就在家外頭的沙地釣"沙蟲" , 兩種戰利品的功能就是會打架 . 當看著自己的蟲兒打輸後 , 還會和好朋友"敵人"打架.打贏打輸都好 , 隔天還是依然照舊一起玩 , 友情絕不會玩完 !! 這...........就是我的童年 .

小學的日子是充滿歡樂的 . 在學校裡,玩........ 差不多佔盡了大部分時間 . 上課時玩 , 下課候更是玩的不亦樂乎 . 手裡腳下有甚麼也不放過 , 好像甚麼都能玩似的 . 放學坐校車回家的路上用水潑向路人 , 覺得玩得很開心,可是被淋的人 , 第二天就會攔校車追問誰家孩子那麼壞 .......... 結果 , 當然沒人敢承認啦 ! 誰認了 , 那肯定完 !! (一笑)

小學後期 , 也開始學人"玩"愛情 . 兩小無猜情竇初開 , 愛的天崩地列 , 到最後的昏天暗地 . 完了 ! 覺得世上對自己太不公平 . 幾天後 , 看到另外的女生 , 又再開始了那可愛的愛情遊戲 .............!! (二笑)

年少時 , 食用靠家人 . 除了玩以外........

小學到中學初期 , 我的零用錢就只有區區的50仙 ..... 當時的nasi lemah一碟已經要RM1.00了 . 而只有區區50仙的我 , 還有能力去玩嗎 ? 答案是很明顯的 , 沒有 . 但是我還是沒放棄過玩的機會 . 只有好好利用50仙的透支 , 變成我的本錢 .拿50仙的本錢去買一些難買到的文具 , 拿到校裡賣 , 一角一角的賺 .

也拜媽媽工作的傢俬廠火災所賜 (對不起) , 媽媽轉行賣NASI LEMAK , 每天早上和媽媽推著腳車開檔 , 看著媽媽打包NASI LEMAK , 再經過自己的分類 (有大/小包和多/少料之分) 回學校賣 , 也讓我有機會"提高"價錢 . 每次我都會盡力推銷 . 賣完了就會賺到零錢.有了錢 , 自然可以玩的更大方 .

少時的日子都不是很好過.玩的日子卻也少不了 . 為了錢 , 讀書上課之于 , 我必須打暑假工 . 為了玩 , 我必須努力賺錢 . 當錢賺不夠時 , 看著友人一個個去旅行 , 而自己卻需要"再'找錢 , 無奈.......還是無奈 !

為了玩 , 除了工作 , 我還定期主辦旅行團到各地玩 . 除了能賺錢外 , 自己能免費一起同樂 , 一起玩才最重要.管它有完沒完 , 先玩了再說 .

34年來 , 玩過無數玩意 . 玩錶 , 玩瓷 , 玩舊貨 . 每一樣的玩物都有其營利性 . 無它 , 多年來所玩的 , 都是以不"虧"為準 , 免得玩的過火 , 自己完 !

而玩茶 , 是最近比較定性的玩意 . 除了能繼續保持玩家性格以外 , 還能養性 . 東西是玩多了 , 就是還沒能力玩女人 , 說實在的 , 我也不敢去玩 . 除了錢外 , 相信也會令自己完 !

等那一天完後 , 那就不知道何時再能玩了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