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Oct 7, '07 2:50 PM
for everyone


 很久很久以前 ,當我還是學生時代時 , 外表雖常顯自信 , 但確實還是天真活潑 , 毫無機心 (最起碼自己認為是這樣) , 但朋友總說我看起來像一個極富野心的人 , 將來必定會在工作領域上拚搏廝殺 , 絕不會甘于平凡 ...........


 當時聽了只覺無聊 , 這根本就不是本人作風 , 聽得太多反覺有點怪 .


 本人外表看起來是很開朗 , 也蠻隨便 ; 行事作風或會讓人覺得吊兒瑯當 , 但我確實是百分之百不是朋友所說的那樣 ~ 野心勃勃 , 期望擁有自己事業 . 相反的 , 我倒真的只希望能發筆很大的橫財 , 能讓我在金馬崙買間房子 , 等空就在家沏茶種花 , 搖腳享清福 .


想到這 , 我的嘴角都忍不住要露出讓人一看就懂得我在偷笑那類 . 這表明了我那有甚麼野心鬥志可言 ?


 每當我把這美麗的誤會解釋后 , 友好們都會人覺得意外 . 他們都沒想到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.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. 對此我只能一笑 , 畢竟要了解一個人 , 尤其是我 , 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. 更何況 , 當年的大家還那麼年輕 , 那會看人 !


 可是多年後我萬萬想不到 , 原來不了解我的人竟是自己而非他人 .


 自從踏入社會後 , 不知是想法改變了或是本性顯露 , 我發現自己再也不是以前那只想安安分分打份工的打工仔 . 不知道為甚麼 , 我開始想往上爬 , 想挑戰自己 , 想証明自己 , 以得到更多更多 . 因為我的不滿足 , 所以我必需付諸行動以爭取我想得到的 . 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……


 某月某日我想起了那一夜朋友所對我說的那句話............... 難道這種不滿足 , 不停地想改變現況 , 想讓自己過得更好的想法就是當年所說的野心 ?


 其實我真的是個有野心的人 .


 在好多年之后,才明白朋友當年所說的話 , 其實他們一點也沒錯 . 我的野心是好是壞 , 就要看自己如何駕馭它了 ....


 我想我會努力去驅動這野心 , 讓我這野心為將來舖路 . 至于會否事業有成 , 尚言之過早 . 但我一定會試著去爭取 , 試著去追求 , 只因我是個野心家 .


 朋友們 , 謝謝你們當年的慧眼 , 錯的原來是我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