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10, '08 4:45 PM
for everyone


吃過晚餐 , 老母親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小孫子和兩個孫女在耍樂 . 看著電視的小兒子和媳婦同一時間望向老母親 ............... 就在這一刻 , 老母親突然開口叫了兩人到她的房間 . 望著母親上樓梯的背影 , 看著老人家左手扶梯把 , 右手按著梯級的徐徐而上 , 心突然間很酸 .............

自從搬離老家后 , 限定自己每個星期最少回家共聚一次 . 這決定除了讓兄弟間的關係變的更融洽以外 , 可就讓老母親變的更寂寞 .

為兄者為了不讓老母親辛苦 , 所以決定將孫子交給人看顧 . 兩個小孫女更不用說 , 沒住在一起 , 所以也不會送回老家陪老母親 . 當所有人都出門後 , 就只剩下老母親一人獨守家門了 .

進入老母親的房間 , 眼觀所有擺設還是一樣 . 當年結婚用的衣櫥依然還穩當的立在那 . 看著那老手把櫥門給開了拿出了那古董化妝箱 ...............

" 最近我的腳開始感覺很沒有力 , 記得你爸爸要去時 , 情形也是一樣 . "

" 我留下兩份保險 , 應該夠用作我的身後事 ............ "

" 這邊有兩枚戒指 , 其中一枚還是你婆婆留下的 , 你看要那枚就拿去 . "

" 這個錢包有留下一些新幣 , 還是以前去新加坡時留下的 !! "

" 之前你不是說過要拿那粒婆婆留下的錫米旦嗎 ? 現在就拿吧 ! "

" 還有很多銀角 , 我用袋子裝起來了 ; 還有你常找的舊時代一分錢 , 要不現在就帶回家放 . "

" 奇怪 ! 應該還有一些紙幣的 , 但就想不起來放在那 ............ "

" ....................... 還有 ....... "

望著老母親 , 看著太太 ; 感受到當時大家的心情都是很低落 . 尤其是聽著這些叮嚀 , 心裡面出現想逃避的念頭 . 雖然見慣了生離死別的場面 , 可是這一刻的心情卻是非常的沉重 ..........

想起了父親離世前的時刻 ; 是俺讓他辛苦了整個星期 .

當時父親中風導致半身不遂 . 當年我常背負登山領隊的重任 . 一次的行程 , 所有事項皆準備妥當 , 可是臨出發前 , 父親卻陷入高危狀態中 . 當處於為難的當兒 , 母親確叫試試看問父親 , 看看是否可讓我專心領隊登山去 ?

也許特別得到父親的疼愛 , 昏迷中的他竟然能做出讓俺放心出發的訊號 . 爾後 , 俺雖然成功登頂 , 可是心卻依然不能放下 . 電話裡的聯繫 , 讓俺知曉母親一直對著父親說一定要等到我回到才能去 !! ........ 整個行程也是在這重重壓力下 , 直拖到回家的日子 .

見過父親后 , 發現真的不成了 . 結果2 個小時候 , 父親真的就去了 ..................

寫這邊 blog 時 , 俺還在想該不該寫的問題 ...........
.
.
.
.
俺還是繼續了 !!

希望老母親能健康 . 祈望佛陀慈悲 , 保佑老母親身體安好 , 快樂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